Monday, December 12, 2005

many changes in these days

半年多變化
曾經在四五月的時候發出一封代禱信,當時有三段主題(前情提要):
1. 從女士師變成單親媽媽
2. 做了一個決定之後,自己就死了
3. 進入神的命定
之後我在八月底參加Jaeson Ma馬正遠牧師的青少年特會,給自己開了個部落格,十月去了趟以色列,隔不到一週又去香港開世界華人宣道會團契,然後回到台灣,過了有點興奮又有點頭痛的一個多月。月底還要再去一趟以色列。
◆ 恩賜被發掘
從八月的特會到十月去以色列,頻繁的英文講道讓我嘗試放下耳機,單純聽英文。到了聚會一週之後,聽說巴基斯坦地震的事,我開始看飯店的CNN新聞,似乎也還可以掌握重點。以前轉到CNN時總覺得無法跟上,現在有種忽然進入下一階段的感覺。我沒時間特別讀英文,我的英文會進步真是神的恩典!
與台灣宣道會同工前往香港是另一次的肯定。我嘗試在用餐時尋找新認識的宣教士或差會同工建立關係,廣東話,英文,國語的交替運用,又聽又講,也是一大挑戰。台灣宣道神學院的教務長吳老師稱讚我說,我有語言天分,兩種語言都說的蠻順的。得意咧!不,是感恩。離開香港七年而沒忘記廣東話,現在又開始用英文思考,當然,是用簡單的英文,但那也是一大跨越了。
去年從印尼回來時,我覺得自己在敬拜上的自由度和渴望被提昇了,也買了康加鼓來打,曾經見到聖經中「祂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的經文,也被神提醒聖經中使用鈴鼓的米利暗,和詩篇150篇「擊鼓跳舞讚美神」。事實上,我拍手的姿勢開始像是拍鈴鼓,腳步也常左點右點,渴望用身體來敬拜。這對於一個長久以來身體因拘謹而僵硬的我而言,真是不可思議。今年十月在香港為非洲宣教士禱告時,也想到「敬拜」這樣兵器,初到宣教地的宣教士可以在沒有語言訓練的基礎下用敬拜來爭戰,多麼令人興奮!所以我開始相信神要預備我更多認識敬拜和爭戰。
果不其然,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就得到兩樣印證:1. 11月9日有位美國來到內湖的講員談到在以色列進行100小時「琴與金香爐敬拜—為以色列爭戰」的計畫,並且邀請我們同行,在禱告後我有感動要去,事後經過眾牧者的禱告也確認這樣的負擔,如今各項手續都已陸續就緒;2. 12月初新加坡青年使命團前來內湖區教導旗舞、鈴鼓和彩帶的課程,我邀同工參加。第一天上課,四個老師在講台上揮舞旗幟作示範,歌曲進行不到一半,我的眼淚就很想掉下來。我知道這正是我們地區需要的—把合一而榮耀的敬拜歸給神,特別是在湖光教會即將獻堂之際。
◆ 舊傷清理
前一封信談到我的死去,這一次要談的是復活。看了第一段,你可能會開始擔心,這樣一個“需要接觸新環境,有負擔的是敬拜和爭戰”的人,適合牧會嗎?的確,這就是我死去的原因,也是我在過往牧會過程中傷害很多人也被很多人傷害的原因。
我相信神帶領我這個第一次牧會的單身女傳道來到宣道會內湖堂不是偶然,也不是錯誤;我也相信自己在還沒離開之前,有幸見到神的榮耀開始降臨在內湖,就是神蹟奇事,大量歸主。但是我還是有必須學習的功課,必須清理的舊傷,不再懼怕被弟兄姊妹質疑、拒絕,不再逃避弟兄姊妹的期望。使我產生動力的原因是神,祂似乎又把愛賜下,而地區合一的異象也是令我有勇氣繼續向前的原因。
感謝神,這幾個月我主動作了一些恢復關係的探訪或打電話,對某些人而言可能覺得「早就應該作了」,或是有些人覺得「這種事應該常作啊」。不過,對我而言還是很大的突破。我開始學習鼓勵別人,欣賞別人,感謝別人,珍惜與人的關係(我一向看重事情多過看重人),我也要先懂得鼓勵自己。
◆ 出國,習慣不?
又要去以色列,老實說,當神把愛教會的心再次放在我裡面的時候,要再次出國多了一分牽掛,不再像去年去印尼一樣,滿心期待。教會接連不斷的需要讓我無暇去想以色列,誰是我可以託付的人呢?
教會的成員結構正在改變中,由主要是成人和兒童,變成兒童,青少年,成人三足鼎力。滿20歲的會友人數減少了,但是兒童和青少年開始扮演各樣服事的角色。整理教會,布置教會,聖誕節演出… 有限的成人承擔起大部分帶領和教導的服事,面臨著信心的考驗。我們這樣的支持合一是正確的嗎?傳道人是在帶領我們走一條信心的道路,還是偏行己路?就如同我樂意被神差遣隨時出國,家中的母親無法理解一般,我們教會的同工們也有些困難。
我願主興旺,我衰微;我願地區的教會興旺,多過個別堂會興旺;我願在神託付我的最前線堅守據點,同時勉力支援友軍。我相信若神揀選我們去支援友軍,就不會兩軍皆敗,我相信約但河東那兩個半支派的人在迦南地爭戰時,他們的婦人孩童和財產有上帝看顧。主啊,求祢看顧保守你的羊群,帶領他們的信心進入新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