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大浪接續而來

坐在海法郊區的辦公室裡,今天辦公的位置又改變了,窗外的遠方就是以色列北方邊境,去年以黎戰爭的地點。
回到以色列之後的心情很複雜,很難輕鬆得起來。一方面,知道以色列很快將遭遇另一波的大浪--短暫的和平將再次消失,事實上目前在巴勒斯坦境內已經出現動亂,未來很可能在以色列北部邊境再次出現戰爭;但另一方面,神在這地做的屬靈復興浪潮也來勢洶洶。而這兩波浪潮,我們的媒體團隊都需要好好回應。

回到每天規律的生活中,我也同時面對兩波大浪。在文化適應和住處方面,房子還需要粉刷,做些小修理,在還沒完成前,東西都還只能放在箱子裡;自己財務和開銷方面對著看不懂的希伯來文網頁,只知道有付不完的帳單和各項手續費,卻不知道名目和明細。在工作方面,意識到自己和同工們還需要許多專業的知識和經驗;但同工們卻未必預備好與我同心和同工。

每一天,我的心中盤算著該如何用文字和影像傳遞對以色列的負擔,同時不斷地從網站、書本和聖經中吸收關於以色列的知識;但同時,我還需要牧養我的同工們,陪伴著他們度過各樣屬靈試煉艱難,等候他們日漸成熟,能夠協助我傳遞對此地的負擔。

我知道自己是被預備來作戰的,但之前我只熟悉在游泳池中游泳,如今在海上面對接二連三的大浪,還是令我想回到岸邊,希望腳踏"實"地。我問Elia他不怕在海上游泳嗎?遇到大浪怎麼辦?他說,那就躺在海水上,妳自然會浮起來,也不怕呼吸不到空氣。

我想,這是神對我目前光景最好的提醒。
想念你們,知道你們不只是我的讀者,也是代禱者。為此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