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我在這裡,並非一個人

一個人在以色列工作,合作的都是本地人,在台灣的同事時常擔心,也寫很多話鼓勵我。

其實在以色列有時感覺離台北很近,比「內地」--中國大陸離台北還近。怎麼說呢?
有朋友住在內地(為了不引起一國還是兩國的爭議,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說「內地」了咧~),我時常請她幫我上網察看台灣的部落格,因為很多的網站都被「屏蔽」--封鎖了,包括youtube, pixnet, yahoo和現在這個!所以我總覺得自己在自由的網路天空下,距離台北是很近很近的...

前兩天電腦有問題,台北的資訊部門同事就連線幫我操縱電腦,我完全輕鬆,還可以用手機錄下電腦被隔空操縱的神奇畫面,真的很感恩!可惜我剛才動作太快,沒有檢查就把畫面刪除了,大家請自行想像囉...

所以啦,雖然我是一個人在以色列,可是並非一個人面對困難呢!除了無所不在的上帝,還有散居各地的朋友和同事。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