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

在我的人生當中,有兩個階段我有過這樣的感覺
第一個階段,是在我大學畢業,離開麥當勞,要找正式的工作的時候。

當時的我很迷惘,不知道念社會學的我,出社會有什麼專業可以找工作。又因為自己興趣很廣,也拿不定主意要作什麼。我嘗試找了一些工作,在等待期就聽唐崇榮牧師的神學講座錄音帶。看著家人出門,回家,覺得自己對地球的運轉和他人的生活沒有任何影響,開始感覺到這世界「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
但也因為這段過程,我決定找的工作要「與永恆有關」,終於在福音機構找到了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這幾個月,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經過了這麼多年,神開的課更深了,拿掉了「工作」和「對國家社會的貢獻」,「蘇菲廚房」也不再對外開放,在一個充滿內憂外患的國家想辦法讓自己活得不錯,似乎也極具挑戰性。

上帝真的很深,希望有一天回頭看,我可以把這段日子的課程大綱講得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