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我懷念的

昨天看了上海世博的台灣主題歌「台灣的心跳聲」,配上MV畫面給人很多感覺,讓我開始想,對於台灣我懷念些什麼。

我6歲搬離眷村,不到8歲就開始住在台北鬧區,充滿酒店、KTV和夜市的林森北路五條通。我在那附近住了超過20年,包括穿著綠制服的日子。那是一個別人覺得很亂,但其實沒有「那麼」」亂的地方。對我來說,我最想念台灣的就是城市裡隨時都很熱鬧的氣氛和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那是一個對離家在外的人和單身貴族友善的環境。
十年前在雪梨待了三個月,開始感受到西方社會注重家庭生活的特性,也知道單身在海外會是極大的挑戰。嗯,極大。

另一項我相當懷念的,應該就是食物了吧!除了全中國各地的口味和日韓料理,西餐和自助餐也有多種選擇。在以色列想吃到台幣200以內的食物,大概只有Pizza,Falafel炸豆泥球,沙威瑪,和Beracus包餡鹹麵包四種。這四種中,只有沙威瑪是有肉的,多半是雞肉或火雞肉。麥當勞的食物也有肉,但必須單點才不會超過200元。
接近端午節,看著網路上的新聞又開始流口水了...

第三名應該有很多,像是低廉的物價,滿街的機車,多到看不完的電視頻道(這裡本地媒體有限,包括衛星接收得到的英文頻道才稱得上多),光華商場,和許多行業的全年無休...

話雖如此,以色列還是有很多「我羨慕的」。下回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