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12

女人啊女人 我開了眼界了

前兩天去蘇珊大嬸家借用洗衣機,收入很少的她常透露出經濟壓力。原本她說不想出門,後來被我說服了,決定去隱革蓮。

才下車,她就說她餓了。出門前還不餓的呢!
我們吃了一頓,那是風景區,商業午餐也要台幣四五百,我之前有額外的奉獻,所以多出了一些。
再繼續走走逛逛的過程中,她看到了一家冰淇淋店,我們進去一問,一球要14(台幣x8)元,她說,太離譜了,不合理,我絕不會花14元買一球冰淇淋(這裏的價錢差不多都是這樣,連一個工廠做的甜筒也要12元)。
我們又逛了大約一小時,在另一個地方又遇到一家冰淇淋店,這次一球12元。

她拿起杯子跟我說,我猜這是一球的杯子。你看,這麼小!!! 真是搶錢!
我們看了看店裡的巧克力,她又說,你要吃嗎?
我說,我不吃,現在吃冰淇淋太冷了。(我心裏想,我可以幫你出的錢已經剛才出完了)
女老闆問說,你們要試試口味嗎?
蘇珊掏出錢包,說,我看看我身上還有多少錢。
就這樣,她買了冰淇淋,開心的吃了起來。

原來嘴上一直說好貴好貴,結果還是要吃! 我真是開了眼界了。

晚上台北公司舉行望年會,延續著台灣人在過農曆年前要有一個慶祝活動的習慣,全公司一起吃喝快樂,還抽獎。我在公司的一個好朋友跟我說,我不去,身體不舒服又吃了藥,要回家睡覺。

結果她用手機上傳現場畫面上臉書! 又是一例!

上面這兩例對我都沒有甚麼影響,只是讓我覺得女人真的很難捉摸。回頭一想,我好像也喜歡變來變去,問題是跟我有關的事情,如果別人變來變去我就會很受不了。人似乎對自己總是比較寬容吧...

所以才會有人一直對外說「某某某對我來說就是無聊、沒趣、我們就是好朋友」,最後卻嫁給他了。這種人,我也遇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