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我沒錢!可是老爸有錢

我是老么,看到這兩個字,應該想到的就是「敗家」(哈!雖然有點不雅,不過還蠻傳神的)

從小我就是個很有安全感的人,有一點點錢,就以為自己很有錢。還記得小時候二哥會故意說「好想喝可樂喔,可是沒錢」,我就會毫不遲疑的拿出僅有的一點錢,大聲說「我有錢!」
長大以後,身邊還是常有敢開口借錢的人,所以自己也實在沒啥積蓄。有陣子因為太瞭解自己,選擇乖乖把錢繳給父母,之後果然又再遇見借錢的人,這下子可以冠冕堂皇的推辭了...

信了主之後,當上了鴻源的「債權人」,我馬上聯想到「貪財是萬惡之根」,以後更是不再理財了。當今世界需要極大,明知有人吃不飽,還把錢存起來,實在無法說服自己。不過,如果看倌們以為這樣的笨人,一定會弄到自己沒有好下場,那...感謝主這不好的下場還沒出現。

兩年前父親過世,留了一筆現金給我作嫁妝,還有與兩個哥哥一同承接的一間房子。很快地,現金被我「移轉」到另一個地方使用了。我心想,再怎麼沒錢,如果真的找到了那個人,兩個人總是有辦法在一起過日子的。當時只留下第一次要去以色列的旅費。
去年底,我又有感動要去第二次,這下子真的沒錢了,神感動了很多教會的肢體為我奉獻,還差不多剛好。

今年原本心裡想:已經離開教會這麼久了,今年別再到處亂跑,乖乖待在台北吧!誰知再次有聲音在心中提醒,也確定出於神。那,錢從哪裡來呢?
去年底前往以色列之前,我已經請大哥著手賣房子,他期待的價錢比較高,我是很容易滿足的。出發前我心裡想,大哥開那麼高的價錢,大概是好事多磨吧,誰知還沒回台灣,就收到email說已經賣掉了。就這樣,我因為有兩個有錢的老爸(兩個現在都在天上了),所以又有錢去以色列了。

這篇文章,主要是要寫給關心我以色列之行的好朋友們看的。謝謝你們的關心。
我當然還是歡迎你們在財務上的參與,不過,我希望把你們的錢,用來奉獻給當地的事工。考慮考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