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where I stay


我們所在的地方是迦密山上,山下是海法,一個靠近海邊的北方城市。由於這裡考駕照需要花很多錢,對他們來說算不小的負擔,所以帶著國際駕駛執照的我在此還算有用,當有人要跑銀行,超市,或下到迦密市中心另一個聚會點的時候,我就擔任駕駛。
因為這個原因,我已經摸熟了附近的幾個重要地點。海法大學就在5公里外,大學校區很大,有一棟27層樓高的建築,站在頂樓可以看見美麗的海法灣,和以色列與黎巴嫩的交界處。當我站在樓頂往北方邊境看時,我想像著在七八月間這片美麗的平原充滿著炮火,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慨。
由於教會所在的地方地勢高(約海拔500公尺),在街上散步就可以看見北方的平原,一些特別的點還可以看見海法灣。駕車越過一個山嶺之後,整個北方平原和海法灣映入眼簾,無論白天或晚上,都是極美的景致。
身在以色列,就已經是極大的幸福。可惜這裡許多人還不認識耶穌,他們也為著生活和心靈空虛而煩惱,無法體會這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