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來自上帝的小小鼓勵--新移民續集


隨著SOM的開始,我的日子也每天忙個不停。但偶爾拍到的一些順暢的運鏡和讓自己感到滿意的取景,也是來自上帝的小小鼓勵。

這兩張照片是從我住的公寓拍的,早晨的陽光從房屋中穿透而出,搭配著幾個衛星天線,似乎在訴說著「媒體時代的晨曦來臨了!」,另一張照片是我們村落的建築形式。很多暴露在外的樓梯,不規則的建築...


今天的另一件讓自己興奮的事,是在以色列銀行有了自己的戶頭。之所以興奮是因為之前很多人都說,外國人不能在以色列銀行開戶,而我在台灣的提款卡在這裡遭遇困難(這裡還用磁條,在台灣要特別申請跨國提款而且事先設定好磁條密碼),所以心想,也許乾脆開一個戶,以後用此地銀行的提款卡領錢,還節省手續費。
我已經去過兩三次,第一次是銀行已經打烊,第二次是週五銀行不開門,今天剛好銀行打烊時間比較晚(每天不同),我又有空,於是在簽了十來個名字之後,我終於有了自己的以色列銀行帳戶,也有了一個希伯來文拼音的中文名字。這是一個象徵,象徵著我在以色列社會中已經稍微得到了一點接納和歡迎。下週我可以去領提款卡,等我銀行戶頭有錢,我還可以得到一張以色列當地的信用卡。
我現在的計畫是找人從台灣匯錢給我,第二個計畫是申請一個使用月租費的手機門號。因為我現在只能用易付卡,每分鐘的計費很高。到時候如果換號碼,我會再昭告天下的,敬請期待。那將是我被這個社會接納的第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