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Ata adonai ahuvi 學習作 主的妻子

Ata adonai ahuvi這句希伯來文的意思是,你是我的主,我的良人

在以賽亞書54章5節這麼說: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最近自己在學習何謂作人妻子。記得一個朋友曾經對我說,她在丈夫搬家時,很不認同丈夫的選擇,但 神要她順服,事後證明她的順服是很美的。
因為這個故事,我在思考是否要搬家的事時,就想到自己也是有丈夫的,單身時我的丈夫就是 神自己。

搬家對我而言是一項考驗,一方面因為媽媽在年輕時曾經搬過10次家,每次提到搬家她就憶起許多往事,多麼辛苦加上隨之而來的大病一場...或許這樣的陰影也在我心裡;另一方面這一回如果要搬家,房租比現在貴將近一倍,空間和環境又未必有現在的品質,在 神還沒有show me the money之前,要作出決定實在需要勇氣。

不過,既然神把對海法市區的感動和負擔放在我心裡,我開始每週去那附近走動禱告,同時也對 神說,你是我的丈夫,你要我搬去哪我就順服。那怕今後我的家用會變少,只要讓我確定你的心意就是了。

對於未來,似乎總是比不上看得見的現在來得有把握。有趣的是,我一直非常期待婚姻,卻從搬家這件事上體會到「向著自己死去」的感覺。
這個階段, 神正在教我--放手,放心。無論是搬家,是婚姻的時機及對象,都學習順服 神,並且真實地信任祂。利百加離家前對家人說「我去」是一回事,到了南地看見以撒和那地的生活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開始佩服每一個勇於跨入婚姻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