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前進!Kadima

忙完了以色列復國60週年和全球禱告日的工作[1],媒體事工稍微有喘息的機會。但在其他方面則持續前進…

深入猶太社會的前進

來到以色列工作已經整整一年(扣除回台北的時間),想到自己待在最適合學希伯來文的環境,在語言上卻仍原地踏步就感到心急。經過比較和禱告,覺得暑假仍然是在兼顧工作的考量下最合適學語言的時機,所以七八月份將專心在海法大學上密集班,希望能用有限的時間把會話基礎打好。這不只是為了生活需要,同時也是神放在我心中的負擔:好讓我從猶太語言和文化中更明白神的話。

現在住的公寓租約到六月底結束,幾個月前我猜想自己或許可以續租四到八個月(考慮明年的工作簽證狀況未定,不想異動),但神的指示在一個月前開始顯明,他先是讓我在禱告中對大屠殺的生還者有負擔,接著又透過採訪認識他們,以及服侍他們的社工機構。為了回應這樣的負擔,我開始在他們居住的區域行走禱告,求問神是否該搬來這裡。
搬到海法市區對於我練習希伯來文以及深入猶太社會有其重要性,但更高的房租令我裹足不前。經過禱告和環境的印證,確定要搬家,也已經找到符合禱告條件的房子。請為本週與房東的會面及簽約順利代禱。

與神關係的前進

結束了饒恕的功課之後,神開始調整我對自己的認識和婚姻的期待。神帶領我看見,自己有哪些需求和期待,只有祂才能滿足,神也開始處理我長久累積的傷害…。在尋求搬家的過程中,我也開始學習以祂為我的丈夫,操練信心和順服。婚姻不再是我一切問題的答案,但會引導我認識基督與教會的關係,也成為實踐信仰見證主恩的平台。
在台灣一切物價節節高漲之時,舍客勒兌台幣也從剛來時的7.8升到了9.4[2],再加上計畫外的多項支出和搬家,淑鳳就像是扛抬約櫃來到約旦河邊的祭司,唯一的可能是將在跨進河裡的剎那見到神蹟。如果神把感動和得貨財的力量給你,願你的回應成為神蹟的一部份,也祝你經歷更多神的供應!

以色列的前進黨

前進黨是前總理夏隆中風前成立的年輕執政黨,現任總理歐麥特也身兼黨主席。隨著他收受賄賂的證據越來越明確,黨內外都開始催促他下台,提前改組內閣的可能性也大增。而在此時,以色列同時跟敘利亞、黎巴嫩真主黨以及巴勒斯坦哈瑪斯政權進行直接或間接談判,討論的內容不外歸還土地或釋放恐怖份子,以換取和平或被俘虜的官兵。請為以色列的政局能向著神的心意前進代禱。

再次感謝大家的代禱和支持,願以色列的神從錫安賜福與您!!!

[1] 歡迎參看部落格tw.myblog.yahoo/Israel-goodtv相關文章
[2] 歡迎參看新浪網消息「台以物價比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