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神的引導--即將搬去的地方

列王記上1:1-3
大衛王年紀老邁,雖用被遮蓋,仍不覺暖。所以臣僕對他說:不如為我主我王尋找一個處女,使他伺候王,奉養王,睡在王的懷中,好叫我主我王得暖。於是在以色列全境尋找美貌的童女,尋得書念的一個童女亞比煞,就帶到王那裡。

住在以色列,街道名稱時常與聖經有關,有聖經地名,人名,或節期名。我要搬去的街道,名字叫做shunamit,也就是這段經文中提到的「書念的童女」。

這是條短街,只到20號左右,單行道。我住在14號之4,門口接上另外一條單行道,叫作「俄巴底亞」。16號之後就是死巷子,有美麗的黃昏海景。我的陽台看出去是T字路口,右前方是海。這張照片是在18號旁邊照的,還看得到山坡。

雖然是條短街,還有一班公車(一小時才一班吧)通往海法鐵公路總站。兩旁都有免費的停車格。


找到這個房子完全不是為了自己享受,而是被神引導要找「老移民--大屠殺生還者」的區。他們多半在二次大戰後就回歸,很多人也已經過世。因為自己鎖定的街道沒有幾條,預算又有限,可以看的房子沒幾個。這是我看的第四家,屋裡還有些東西沒清空,於是我詢問仲介之前是誰住,他說是一個老奶奶,已經不在了,女兒住在耶路撒冷。看著架上的書是希伯來文和其他語文,我立刻聯想到大屠殺生還者,昨天與老奶奶的女婿通電話,確定兩位已經過世的老人家是大屠殺生還者。

從沒有門牌號碼的迦密山上搬下來,交通訂報和寄快遞都方便多了,但房租貴而且空間小。我租的房子約22坪,要兩萬出頭,昨天計畫了一下空間,發現自己僅有的幾項家具放進去之後已經顯得侷促,還有一些家具必須在山上處理掉。
因為工作關係,開始有機會接觸以巴雙方,在家工作比較不造成本地同工的困擾。

女婿房東對於租約十分謹慎,週五簽約時我一口氣要開6張支票(一次付兩個月房租),還有5張支票當水電等費用的擔保,還要求我取得銀行擔保文件,和幫房子買第三責任險,免得有人在裡面受傷,我和他都可能被告... 很多人覺得錢可以買到安全感,感謝主,我所得到的安全感--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