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שנה טובה ומתוקה! 新年快樂

臨時決定,回台北兩週,趕在猶太新年前已經回到以色列,今天開始工作,拍攝主題就是猶太新年。
猶太人的新年和贖罪日有著同一的主題,為著進入新的一年,省察自己過去一年的行為,與眾人和好,彼此求寬恕。整天禁食的贖罪日(初十)則在向神祈求赦免。朋友傳來一則可愛的網路祝福,英文發音,內容是四個美國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彼此求赦免,但仍然在互虧對方。最後以吹角和新年祝福結束。

http://www.road90.com/watch.php?id=gxDEfBXJw7

回顧過去這一年(根據猶太曆,從九月開始算),在這裡的工作有很大的突破和進展。我在台北工作了三個月,對媒體增加了許多認識和經驗;回到以色列之後,我開始簡短新聞報導的拍攝製作;二月份我拿到了記者證和工作簽證,之後一邊工作一邊買車考駕照;六月底搬到海法市區,暑假上了兩個月的希伯來文課程,並且在新年之前回台北與公司開會,計畫未來事工。
另一方面,神在我的家中也做了奇妙的事:大哥決志信主,我九月份在台北時參加了他的洗禮,媽媽、大嫂和姪兒姪女都出席觀禮。希望未來一年我家能有兩樁喜事!

這趟回台北,朋友談起看我部落格的其他朋友的故事。知道有許多朋友關心以色列,為以色列禱告,讓我感動也感恩。希望自己可以持續提供合神心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