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兩隻老虎



車子的中控鎖已經有問題很久了,總在下雨過後不靈,或是車子上路很久之後才有反應。幾個月前去修,是那種賣汽車音響和用品的小店(我買車時仲介公司帶我去的),當時技工跟我說,你說的狀況現在沒發生,我無法修。這次它終於完全壞了,所以我再次前往。

去年也是冬天雨季去的,當時那裡道路施工,路變得又小又顛簸,今年去看已經變得寬敞又美觀,真開心!看著他把車門板給拆了,我請他順便把喇叭也換新。之前換後面喇叭時他們就跟我說過,前面的也快壞了。於是這個猶太人把喇叭裝上去,打開音響,傳來了令他陌生的音樂...








啊,是中文歌!他說

我用手機錄了影,但找不到了...或許還是別讓人知道我聽誰的歌吧

於是他聽了之後也開始哼,還說,這很像英文歌嘛!

下一首是英文的奇異恩典,他應該聽得懂了,但猶太人或許不太喜歡,後來他就把音響關了。


在修的過程中,我拿著英文報紙在旁邊坐著,想到最近很有名的諜報新聞,順便問問他們的看法。這段對話會在下一篇文章中出現。

修好了!老闆幫我打折,還送我一片汽車香精片(總覺得在這裡,亞洲女生蠻討好的)。我想到自己車上的老虎就是他們送的,已經一年多了,於是跟他們再討一隻。我說,今年是虎年啊!他們會意過來,還幫我把第二隻裝高一點。讓我想起那首兒歌,兩隻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