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貓媽隨筆:人體保溫箱



進入第二天,小貓咪雖然比較懂得用奶瓶,但叫得很勤。剛吃飽沒多久就叫了,我只好把他們放在我的大腿上,讓他們可以安靜睡上一兩個小時。
因為這樣,我很少時間可以站著做事,無論我在洗澡、洗碗,他們都叫個不停。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古早時期的媽媽都背著小孩做家事。我想,他們需要安全感,和媽媽在一起。

或許是聖靈感動,我決定帶小貓們去給獸醫瞧瞧,朋友蘇珊大嬸有一隻狗一隻貓,她的狗正好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於是我們一同前往。女獸醫一見到貓咪仔,就對現場一位女士說,妳想要一隻黃貓,這裡就有一隻。但女獸醫對我說,他們不一定活得下來,我說,我瞭解。於是,我們合力做出了貓咪的檔案:

Tov 良善,毛色黑有斑紋
一週大,推估生日為:2011.5.24,雄性
重107公克,精力比較充沛
他愛亂爬,我說他生來是要探索的

Chesed 慈愛,毛色黃有斑紋
一週大,推估生日為:2011.5.24,雄性
重103公克,精神體力比較差
愛哭叫,我說他生來是要宣告的

這趟給獸醫看,有幾項重要收穫:
1. 她教我用暖水袋給貓咪保溫
2. 她教我泡奶粉的正確份量
3. 她給了我一隻針筒,用來餵食。可以避免小貓太弱而不願吸奶嘴

一回家,貓咪已經餓了,我照著正確份量重新泡奶,並且用針筒餵他們吃。這次很清楚,自己每隻餵了4ml。然後燒開水裝熱水袋,再找出多餘的枕頭套來墊(他們很會尿濕墊子)。熱水袋真有效,一放好兩隻貓乖乖睡覺,不哭不鬧。
----原來他們不是要我,只是要溫度。
我在安靜的環境下洗奶瓶,預備晚餐,覺得自己前兩天真呆,讓自己和他們一起累...
希望未來幾天,他們可以快快強健起來。

開始煩惱週末開始頻繁的外出,週二還要出國,比較可能找的人都已經拒絕照顧牠們了,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