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巴斯卡.亞伯拉罕米 -- 對抗恐怖份子的英雄



這趟來赫茲山,主要是為了上禮拜對抗恐怖攻擊而犧牲的軍警。當時從埃及邊界有大約10-20名巴勒斯坦恐怖份子越界,在紅海邊的度假城市以拉他Eilat附近對公車和私家車發動恐怖攻擊,在對抗恐怖份子營救受害者的過程中,死了一名資深警察和一名年輕士兵。巴斯卡正是這個警察。


因為天氣熱和文化傳統,猶太人大多在死後兩三天就下葬,他18日過世,上周五19日就下葬了,數百人來參加他的葬禮。這些花圈和花束就是來自親友和政府官員。

因為墓碑還沒有做好,牌子上只簡單寫著他的姓名,警察編號,所屬單位和過世日期。巴斯卡是在警察的反恐單位裡最資深的狙擊手,49歲,得過兩次獎章。他的官階是Chief Warrant Officer,網路上有人說這叫做一級准尉,大概可以說是兵的階級中最大的,但還不算官。
他住在耶路撒冷,留下妻子和三個已經成年的孩子,他的同袍稱讚他訓練出許多優秀的狙擊手。這個連結是以色列外交部為恐怖攻擊受難者製作的個人簡介。
http://www.mfa.gov.il/MFA/Terrorism-+Obstacle+to+Peace/Memorial/2011/3/Pascal_Avrahami.htm

我先是嘗試在他墓地附近點蠟燭,但這裡風太大,蠟燭滅了至少五次,只好作罷。之後我讀大衛王為哀悼掃羅和約拿單寫的「弓歌」,熱淚盈眶。然後我為他的家人禱告,為他在快死前一切記掛著的人事物代禱,求神施行救恩在他的全家。
離開前,我撿了一顆石頭放在他的墳前,表示有台灣人感謝他也向他致敬。石頭就在花圈的藍白緞帶上。


他的墓地位於這個警察墓區的最邊緣,旁邊有棵大樹,似乎在提醒著我--神的信實可靠。

我拍下了他所在的區段,這是B區第12段。

屬於整個園區的西北方

真的有人會想來赫茲山禱告嗎? 希望越來越多,因為這裡真的有很多值得禱告的人和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