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幸福中的屬靈爭戰

在網路上遇到其他國家的台灣人,無論是使用msn或是skype,打字說話都很方便。
這對夫妻因為工作關係,住在大陸,三個孩子都大了,一個在當兵,一個在台灣讀書,一個在澳門。透過網路他們一家人可以三方通話。我對他們說,在這個時代跨國工作實在很幸福,不像戴德生的年代,上了船之後就生死未卜。

我自己也經歷了這樣的幸福,剛才與在內湖的牧者,和特拉維夫的台灣朋友通話結束。不過,雖然有網路,屬靈爭戰還是要獨自面對的。

安息日的聚會結束後,自己在辦公室找攝影機三腳架的零件。由於器材有兩組同工在使用,這兩組同工不一起開會,沒有辦公室公約,找不到東西時頭很大。
作為在海法唯一的台灣人,很容易發出像以利亞一樣的自憐「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這「只剩下我一個人」的孤單感時常衝擊著我,但卻不是屬靈的真相。真相是主耶穌和許多代禱者的代禱記念,和神必定為祂要做的事負責。

與特拉維夫的朋友對話時,我問他:你沒有用耳麥嗎?因為聲音有回音。他說:我的耳麥還在船上。他們夫妻與這些包裹已經分離了四個多月,但何時可以重逢呢?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謝謝你們主前的記念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