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我家也有防空洞

前兩天收到同事傳來的msn,問起:
你們那裡還好嗎?飛彈打得到嗎?
..還好,哈瑪斯發來的打不到。黎巴嫩打來的才打得到。

想到也許很多人從來沒想過自己家樓下是否有防空洞,所以跟大家分享我家樓下的防空洞。
http://tw.youtube.com/watch?v=SH985txLC9k

之後黎巴嫩南部真的發射了大約四枚火箭砲,還好看起來沒有越演越烈的趨勢。但教會牧師一直宣導要在防空洞裡預備食物飲水和手電筒,朋友也開始討論家裡是否有防空洞(的確有些房子是沒有防空洞的,還有的上鎖,需要找老住戶把鑰匙找出來)。我原本想躲在沙發和牆壁中間,心想屋頂如果塌下來有沙發頂著,但因為住頂樓(三樓,不太高還好,只要跑兩層半),朋友還是建議我要去躲防空洞。

我開始想像用什麼保護頭,目前的結論是炒菜鍋裏墊抱枕,只在來不及跑去防空洞時才需要。如果是冬天還要帶著毯子免得停電時會冷。不過,最重要的是我那堆珍貴的電子設備,到時候可能不用的時候都要堆在餐桌底下。還想到隨身帶相機,火箭砲落地以後趕快去找落點,藏一些碎片當紀念品!攝影機雖然也想帶,但聽到警報響之後30秒之內要跑到防空洞,所以還是逃命重要,誰叫以色列很小,海法距離黎巴嫩只有不到40公里。

再寫下去我媽大概晚上就睡不著了,我自己當然不期待戰爭,免得工作增加,睡眠品質和時間還會被警報干擾。不過,如果這幾年以色列有戰爭,而我人在台灣,大概晚上睡不著的是我。橫豎都是睡不好,寧願待在這個神放在我心裡的地方,尋求神的保護,平安穩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