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以色列現在需要什麼

忽然發現自己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寫文章了,在這之中自己經歷了一些震撼,以色列也陸續發生一些事,所以忽略了寫些東西在這裡。今天我想分享一個台灣人,此時此刻在以色列生活的感觸。

由於上週六以色列開始攻打迦薩走廊的哈瑪斯份子,我在我工作的部落格寫了一些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左邊的links網頁分享中,找到sophie's work--about Israel。按下那行字,你可以看到我在奇摩部落格的報告。


昨天到迦密山軍人公墓去禱告。還記得週二下午打算上山,但遇上不知道原因的大塞車,後來聽說是有一個軍人在任務中犧牲,全村落的人都去參加他的喪禮,所以造成大塞車。因為這個消息,我昨天去軍人公墓看一看,順便靜下來禱告。
這個地方,我在2007年4月寫過一篇文章,談以色列獨立紀念日,當時為了記念陣亡將士,整個墓園都是人。這是德魯茲人的軍人公墓,不是猶太人的,昨天空無一人,很適合安靜禱告。我思想著以色列父母面對自己子女要去當兵的心情,當戰爭發生時候的心情,以及身為這個國家的國民,需要持續面對戰爭和恐怖攻擊威脅的心情。

這裡的人認為屍體是不潔的,很符合聖經原則,所以他們死後隔天就會下葬,不像台灣有殯儀館的冰箱可以存放屍體。不用棺木,因為聖經說「塵歸塵,土歸土」,不需要隔絕。墓碑要花一段時間才會做好,所以先立一個簡單的牌子標示。


這個年輕人的墓吸引我的注意,他死時才20歲。看得出他是父母和家人鍾愛的孩子。我另外拍了一些錄影畫面,放在youtube。
http://tw.youtube.com/watch?v=1dUJs2mOKVE


現在的以色列需要什麼?需要神的平安,救恩,需要基督徒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