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搬家其實沒那麼可怕...

媽媽從結婚到現在,搬了十幾次家,其中大部分都是他們結婚後,我們還小的時候搬的,所以媽媽總是談到搬家就怕。我有印象的是六歲和八歲的時候,當然沒幫上什麼忙,之後過了十幾年才又搬。最近一次在我來以色列之後,又被我逃過了。

自己也搬過幾次家,在台北和以色列都有。不過,我很幸福,搬家時常有人幫忙打包。有時是媽媽,有時是室友,還有一次是鄰居,一對英國夫妻。這次我要自己打包了,我懷疑自己怎麼作得完?還好,從看好房子,談妥,簽約到搬家,還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目前以一天一部份的方式進行著,常用的東西和泡麵零食也不敢收。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在打包的過程中,我開始思想,一個人需要用多少東西?有多少日記書籍現在根本沒時間看?另一方面,也趁機把冰箱裡過期的醬料一一丟掉。我開始想,如果你有時間可以慢慢打包,或是你很有錢,什麼都買新的,搬家可以是很快樂的事情。不過,離開一個有感情的地方,大概才是搬家最難的事吧!

昨天開著車子去作四輪定位,為之後要開長程車作準備。因為要搬去離這裡兩小時車程的地方。檢查輪胎的人對我說,你的輪胎很乾,該換了,不然可能會爆胎。我趕忙打電話給朋友,弄清楚輪胎的使用年限,和市場價錢。我心想,耶路撒冷的東西應該比這裡貴吧,要換趁早。

今天去買塑膠繩,是一家熟悉的小店。剛搬來這裡時,比較常去找他。我心想,以後可能不會再跟他買東西了,但也沒有勇氣和他聊起搬家的話題。新家附近的鄰居親切嗎?房東好相處嗎?東西貴嗎?

還記得自己剛搬來時,也是一步一步發現這裡的好。相信搬去耶路撒冷也會這樣的...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詩篇91:1)
耶路撒冷,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