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11

貓媽隨筆:大世界與小世界



小小貓的世界是很小的,牠們眼睛還沒睜開,只能用聞的,摸的,爬的,聽聲音。牠們的日子就是吃奶,排泄,睡覺,爬一爬叫一叫...
跟小小貓在一起,我的世界似乎也變得很小。牠們的臍帶頭掉了耶!牠們半夜醒了耶!恩惠的鼻頭多了花色,背上還有一塊的毛色特別... 就連教會弟兄把貓奶瓶當垃圾扔了也可以讓我歇斯底里。




我還記得大學畢業沒多久,在澳門遇到一對傳道夫妻,剛作父母。我問他們,孩子多大啦?丈夫遲疑了一下,說,不到一個月,還很小就對了;妻子則具體說出多少天。
看樣子,對某些人來說,小世界也是個不容易進入的世界呢...

恩惠和慈愛託給別人之後,我開著車回家,忽然有種卸下了肩頭擔子的輕鬆,但也充滿不捨。兩週後會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