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貓媽隨筆:最新體重公布!



從香港開會回來之後,自己又帶了兩隻貓兒子一週。開始發現他們在地上走時,會用舌頭舔地板,在窩裡也會舔自己的手腳,我心想,他們應該可以開始斷奶了,但試了幾次都只是把奶弄得到處都是。
另一方面,也想開始讓他們用貓砂,但投資之前當然要先評估。於是今天又去看獸醫了。

獸醫首先幫牠們量體重,Tov 恩惠是372,Chesed 慈愛是376,兩人相差不大。獸醫寫下體重時,用顏色來區別,我還幫他們報上名字。

之後獸醫提到要給他們吃打蟲藥,是黃色黏液,用針筒餵。還說,兩週後再去。

我問起用貓砂和斷奶的問題,於是獸醫用塑膠袋裝了一小包貓砂,讓我回家試試看。是小顆粒的礦石砂,她還叫我別倒太多,然後賣了一包Purina的幼貓飼料給我。網路上說,八週內的小貓不能吃乾飼料,必須泡水餵,但獸醫沒交代,只說我可以給牠們試試看,看看牠們會不會開始玩弄飼料。

兩個女獸醫都喜歡牠們,現在應該是最可愛討人喜歡的時候,也許還有幾個月的蜜月期。一旦牠們會亂跳亂抓,我就開始頭痛了。


貓咪摔角:恩惠攻擊篇


貓咪摔角:慈愛攻擊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