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tears for Israel

為以色列不知道流淚了多少次,禱告時哭,打仗時哭,去大屠殺紀念館時哭,聽信息時哭,辦簽證也哭。今期家書就先從流淚談起吧!

又大又難的事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曾經在參加一次宣教禱告會時,聽見主領的屬靈前輩提到:西方宣教士至少一個月發出一封代禱信,台灣的宣教士有時後好幾個月才一封,需要改進。是啊,以前我沒有按月發代禱信的習慣,但開始以色列事工之後,深深體會到代禱支持的重要。
在前次家書中我提到,需要為許多單位部門之間的溝通聯絡禱告,在這一個月當中的確出現許多這類的問題。同一家公司,問的人不同,得到的答案也不同;同一個政府的不同部門,對簽證問題的回答也不同。有些事我可以自己出面去問,但有些事需要遵循一定的流程,任一環節停滯不前,所有的事就動彈不得。許多次的「等待」,和「預知只說一次沒有效但還是需要等夠久才可以說第二次」讓我挫敗不已。眼見時間一天天過去,心中一大貨櫃的待解決事項還沒辦法消化,對我真是極大的煎熬。
事情真的可以及時完成嗎?請為急性子的我學習交託代禱。

只剩下我一個人
以利亞在何烈山洞口與神對話時,他以為全以色列只剩下他一個人對抗假先知和拜偶像的君王,事實證明並非如此,他也因為這樣的感受灰心沮喪不已。
進行以色列事工對我而言也常常容易落入這樣的孤獨感。對在台灣的朋友和同工而言,不容易瞭解一個即將離開家鄉的人容易產生的多愁善感,和事務纏身的壓力,同時也幫不上忙。許多的關懷和飯局邀約,著實造成我的困擾。汽車機車如何處理,駕照信用卡到期換發,電話寬頻要解約,行李要打包寄海運,這些照一般宣教程序至少要走好幾個月的預備流程(因為還包括加入差會,審核,體檢,籌款…),我在兩個多月內就要完成,並且在這期間我仍然持續工作,並要學習新事物。
對在以色列的牧長和好朋友來說,雖然他們三不五時會來信表示「我們都很想你,要趕快回來喔~」,可是在預備兩名猶太弟兄來台受訓和自己簽證申請的瑣碎事務上,以及與好消息電視台討論未來工作時,還是有獨自承受壓力的感覺。我像是一個濾網,兩邊的現況和期待在我身上交會,但都需要經過處理才能傳遞給對方,在一來一往之際,真是需要學習把重擔交託給神。

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教會
談到自己的教會,彷彿和以色列沒啥關係,但從屬靈角度來看,教會與以色列都是出於神的揀選,也都承受仇敵的攻擊。雖然自覺沒有牧會呼召也沒有牧養恩賜的我十分慶幸自己終於卸下重擔,但已經生發出的牧者心腸(雖然還是不多,但總多少還有一點)還是對教會有所牽掛。想到一些靈命幼嫩或還在慕道階段徘徊的朋友,或是靈命停滯甚至落入仇敵網羅的老基督徒,有時還是會在禱告中落下淚來。
但於此同時,感謝主,祂也持續向我顯明弟兄姊妹對於新牧者的認同和配合,許多肢體在軟弱中仍然堅定事奉,和祂在孩子們生命中的改變更新。神讓我十分平安地離開牧職,並且得到教會的支持,有了一個樂意差派我的母會。
多年前我已經陸續見到許多出國宣教的機會,但讓我遲遲不宣教的原因,除了牧會使命尚未完成之外,也是考量後方的代禱支持太弱。如今宣道會內湖堂和大直內湖聯禱會樂意持續以禱告支持我的服事,關心我的家人,這真是對一個宣教士最好最大的祝福。

泉源之地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詩篇84:5-6)以流淚為主題的代禱信,似乎最合適以這兩節經文作結束。我深信所有令我憂慮或牽掛的事至終都會有極美好的結果,也相信以色列與教會在屬靈爭戰中必蒙神的保守看顧。
上帝必勝,神國永存。
** 請為淑鳳代禱:
1.
為好消息電視台對淑鳳、Eliel及Elia的訓練和後續合作計畫代禱。
2. 為淑鳳簽證和搬家過程順利平安,心情輕省代禱。
3. 為母親適應獨居和考慮搬家一事代禱。
4. 為以色列事工在兩地所需要的經費和支援代禱。

** 為淑鳳奉獻方式:

劃撥帳號:19113367 戶名:財團法人加百列福音傳播基金會
(請註明:為郭淑鳳--以色列事工)
另有多種轉帳刷卡或授權定期奉獻方式,歡迎到Good TV網站http://www.goodtv.com.tw/ 點選「奉獻與支持」瀏覽。感謝您的支持。
(宣道會內湖堂和大直內湖地區教會請奉獻至教會,再以教會為單位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