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貓媽大驚訝:一夜長大


兩隻在我腿上睡覺


愛睏了...


互相依偎著


兩種貓砂給牠們選,鐵盒子給牠們當梯子用


我覺得在水晶砂盆裡尿尿比較環保,但恩惠似乎酷愛可以扒砂的感覺

這兩隻貓兒子越來越可愛了,可以快跑還可以跳兩下,但還好還沒開始往高處跳。昨天在教會待上一整天,覺得帶他們去太麻煩,又怕人多他們被踩到或是被人放走,於是在家裡設計了第二餐(放在隔水的盤子上,好讓螞蟻不去吃。軟飼料牠們會吃得到處都是,所以放在塑膠抽屜裡,讓牠們想吃時再自由爬進爬出),還好經過12小時我回家一看,他們都安然無恙,東西雖然有點雜亂但還算好。

今天早上去看獸醫,吃第二劑打蟲藥。我問起牠們越吃越多的事,獸醫說就放乾飼料在那裏,隨牠們吃。『可是我看網路說,兩個月以下吃乾飼料還不能消化』,獸醫說沒事。我又問起牠們愛用奶瓶喝水,獸醫說,就放著水不要再用奶瓶餵,牠們會喝的。回家之後我便讓牠們這樣吃喝,神奇地是,這兩隻似乎是聽見了獸醫說的話,竟然馬上適應了,也不再跟我討水喝。

就這樣,貓媽告別了記錄牠們幾點吃了多少的日子,以後我外出很長時間都不怕啦!真是苦盡甘來,要好好珍惜牠們還不會跳上跳下的日子!




第一次吃乾飼料,兩隻像餓死鬼的樣子

今天在獸醫院,牠們也領了各自的醫療記錄卡。我住的地方屬於衛星城市,只規定狗必須植晶片,聽說耶路撒冷的貓也要植晶片,哈哈,幫我省錢!這兩周慈愛吃很多,長得比恩惠快多了。今天恩惠重506,慈愛重640,簡單的比喻,恩惠是東方人身材,慈愛是西方人身材,塊頭大可是頭小。我們在獸醫院遇到的其他飼主和獸醫師,都說牠們兩個可愛又漂亮,真是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