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最近的兩項試驗

試驗一:以色列涼麵



看台灣電視劇,出現外帶乾麵的畫面,讓我想念起台灣的涼麵。正好這裡白芝麻醬很普遍,希伯來文叫做 tehina,所以自己來試驗一下。發現只要蒜頭加得多,用點醬油,就和台灣賣的蠻像的。加點辣油就更讚了!

試驗二:蔬菜派



家裡有很多蔬菜,想來炸菜丸子,但想到要炸很久,還會花掉很多油,靈機一動決定拿來烤。我用了茄子、洋菇、一點洋蔥紅蘿蔔和青蔥,所以看得到茄子皮的紫色。先用三顆蛋加上一包無酵餅丸子的粉(這玩意我很愛,是逾越節時才賣的,已經加上調味,加蛋就可以放在雞湯裡煮成丸子湯),再加上水和麵粉(我是愛試驗的人,不知道具體分量),看起來有點黏就和切好的蔬菜拌在一起去烤。我再加了鹽和胡椒粉,這是烤以前的樣子。











烤好以後的成品,不算很乾很老,也不會太稀。可以說是誤打誤撞成功了。這比炸菜丸子省事,少油煙又比較不油膩。烤箱真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