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人貓關係小考驗


他們現在的床,是倒著放的塑膠板凳

今天帶兩隻貓兒子去看獸醫,每一次把他們從背袋裡掏出來時,都讓人發出讚嘆聲,哇,好可愛阿,好漂亮阿,好健康阿,又大了好多阿... 等等。

不過,今天他們打了生平第一次的四合一疫苗,獸醫還一隻塞了四分之一顆藥丸在他們嘴裡,是除蟲的。這對於我們的人貓關係造成了小小的考驗。

先是打針,慈愛已經900克了,恩惠809,兩隻的差距已經拉近,表示恩惠也很爭氣。兩隻打針的時候動也不動,也沒有叫,好像沒甚麼感覺,但獸醫說,他們回家之後打針的地方可能會痛,或是睡得比較多,但只是幾小時而已。在餵除蟲藥的時候,獸醫先用魚罐頭誘拐他們,恩惠不吃,慈愛嘗試吃了一點。但混合著藥丸兩隻都吐出來。終於,獸醫使出大絕招,用毛巾包住他們讓他們的前腳不能抓,當然我們旁人要抓牢毛巾。獸醫再把藥丸塞在他們喉嚨深處,逼得他們非吞下去不可。兩周後我要在家自己餵他們,那時他們更大了,一隻要吃半顆,我能順利完成這項任務嗎? 我心裡想,不能像以前一樣餵他們糖漿嗎.....

回家了,相對於外面的炎熱,家裡甚麼都有,兩隻很開心。不過,幾小時後他們開始痛了,唉唉叫,碰他們打針的地方也叫,乖乖在窩裡睡覺,難得讓我留下了沒那麼晃動的照片。晚上我從外面回家,他們也不跟我玩,躲得遠遠的。似乎在埋怨我,為甚麼跟我出門之後就不舒服...
不過,你們兩個很幸福,知道嗎?
...今天在獸醫那裡遇到一個時常拯救流浪小貓的飼主,在外面說,他們好漂亮,是流浪貓嗎? 我說,對,他們的父母是流浪貓。

你們可以這麼健康漂亮,是因為很多愛心和禱告。打針的地方很快就會不痛了,在天父爸爸的看顧下,要健康地長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