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consider about pastoring a church on 2002 Feb.

昨天上午,松山堂一位姊妹打電話給我,她問我在這個教會的服事怎麼樣。我說,一開始的試探是:整天忙著做一些瑣碎的事,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事,很愛教會。(像幹事)之後發現自己可能應該多一點時間禱告,找出最重要的事,關於教會方向異象的事,瑣碎的事可以放著慢慢做。(像牧者)可是腳步放慢以後好像看不到自己做出了什麼事來,沒什麼成就感,就又有一種試探,想再找一些事情來讓自己很忙。(我心裡想到可以嘗試的花樣還是很多,像是教會的網站、辦社區報、編教會見證集…)可是我知道我服事的重點不是在於「為上帝和這個教會做了多少事,帶了多少人信主」,而是我這個人。我有多麼愛慕主,我在神面前有幾分信靠順服,我對神在這個地區和這個教會的心意有多熱切的尋求和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