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latest news - in Chinese

Sophie’s news….
2005/9/15
◆ 當拼圖被組合完成…
「試圖把事情看清楚,最好看得遠一點」一直是我的興趣。舉例來說,如果有人在校門口跌倒,我一定會仔細端詳那個跌倒的地方,而不是那個跌倒的人。可想而知,從1998年初確定自己蒙召作回教徒的宣教士到如今,這一路摸索尋求的過程,是多麼的熬煉我的耐性。感謝神,今年的八月27日,終於撥雲見日,豁然開朗…
◆ 大大的心
常有人問我宣教的對象和地點,我總說不出個所以然。我第一次帶著宣教的期待和眼光去的地方是中國大陸的西北,我去了青海的西寧,甘肅的蘭州,寧夏的銀川。不過,從那以後我與西北的關係卻未有任何進展。
我後來有機會去了雪梨,那裡的非基督徒中有四分之一是回教徒,我停留三個月所住的地區也有許多回教地區的移民。後來曾經有感動去西非,也已經考慮加入差會;去年我有機會去印尼兩次,一個強大回教背景但神正在復興拯救的國家。這些地方都有後續的需求和邀請,但未有清楚的神的引導。今年還有法國的呼聲。
我思想這幾次的尋求,知道自己隱約歸納出一些自己的原則:
1. 不單兵作戰—指的是不個別加入一個服事工場。這大概與我讀社會學,又覺得宣教是作戰有關。當然,一些前輩們在工場來去時對我的提醒也加深了我這樣的決定。
2. 先建立在本地團隊事奉的經驗—這其實是神引導我來內湖時的指示。所以在本地區的教會尚未建立起稍具雛形的團隊之前,我明白自己還要再學習。感謝神,目前我同時有機會學習在自己教會內建立團隊(已有傳道人和部分時間同工參與服事),也在地區聯禱會中參與青少年事工的連結。
◆ 吸引我的群體—青少年
回過頭思想自己似乎一直與青少年事工脫不了關係。我15歲開始去教會,受到的吸引就是青少年之間像家人的關係。在大學時代我在青年歸主協會作志工,也成為更生團契通信義工,接觸的都是青少年。我修
過一門「青少年犯罪與觀護制度」,幫助我從另一種眼光看青少年問題。我也參與過飛颺志工訓練,還在大四下學期進入麥當勞實地認識許多青少年。在遠東福音會服事時,我主持的廣播節目就是針對中國大陸的青少年。來到內湖,我透過聯合營會認識其他教會的青少年;在印尼Solo市,我大部分的時間與青年人一同工作。
◆ 回到耶路撒冷
怎麼把青少年與向回教徒宣教連在一起呢?八月底南桃園聯禱會辦了一個Jaeson Ma牧師的特會,之前我已經讀過他的信息,聽過他的信息CD,我知道這個人如同新約時代的使徒,他裡面信的和外面流露出的神如此真實,吸引我需要親身經歷。在三天的信息中他大部分說的都與我聽過的CD雷同(我相信那是在場的青年人需要的,他們大部分都沒有聽過CD),但特別的是第二天晚上,週末的夜晚,他談起神對他的呼召。
他提到神對他的帶領:先是青少年,再是中國,然後忽然變成了向佛教印度教回教傳福音。當時他不明白,直到他讀了一本書「回到耶路撒冷」。神的心意是要使用中國的青年,循著絲綢之路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而絲綢之路向北向南分別會接觸到佛教,印度教和回教地區。透過中國的青年,中亞和中東的門要打開,將有一支宣教的大軍朝向耶路撒冷進軍。
◆ 殊途同歸
老實說,「回到耶路撒冷」這個異象我在1995年第一次去中國西北的時候就聽說了,這兩年也有一些書談到幾十年前兩支由青年人組成的福音團隊,期待跨越新疆邊境進入中亞的英勇歷史。我所沒有連在一起的是自己與青少年事工的關係,以及台灣的青少年如何與中國大陸的青少年發生關係的部分。所以當Jaeson說,他要在台灣香港和海外呼召華人青年進入中國大陸校園一兩年,帶動中國大陸的校園復興,建立宣教軍隊時,我的拼圖就被拼好了。我懂了。
那晚上當我放著還沒完成的主日講章和教會週報,坐在中央大學禮堂的座位上,我只覺得對神的敬畏。在神拓展天國的計畫中,祂的確是一個建立團隊又使用團隊的神;而我選擇讓自己在團隊中等候和學習,雖然在某些人的眼中顯得緩慢甚至小信,但卻是出於神的帶領。
感謝神!祂解開了我近十年來的摸索和疑惑。把自己信主十五年的跟隨及服事放在這個天國計畫中,我發現自己一直都在宣教,宣教並不是開始於人在中國或其他異地,宣教開始於我尋求神的喜悅,作祂要我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