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sophie's history - 1998 July

親愛的您~
感謝神讓我們可以再次聯繫!今年六月,我由建道神學院畢業,拿到一個基督教研究碩士,主修聖經研究。這是為平信徒預備的兩年制學位,沒有教牧方面的訓練.之所以沒有選擇多讀一年拿道學碩士學位,主要是因為還想再讀,又想換環境之故.
來到這個階段,可說是我信仰和事奉生涯的分水嶺,一方面我面臨就學或就業的掙扎,同時,我的信仰也在更深、更廣、也更危險間漂浮.可能與經歷愛妻病逝後對痛苦不再有答案的C. S. Lewis有點類似吧,我也不再肯定自己的答案了.訴說神,像是描述一個活生生的人,你以為你已經認識他了,他卻仍不斷讓你大開眼界,甚至跌破眼鏡.
關於讀書,我於四月底臨時決定要換環境,選擇了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組,主要是為了置身於大學環境,接受非信徒的挑戰,也增廣神學與其他宗教或社會科學的對話整合空間.同時,拿大學的學位對於我日後進入回教國家較不敏感,也是因素.但由於決定匆促,錯過了考哲學碩士的機會,只能進入神學組頒授的東南亞神學研究院神學士(相當於一般神學院的道學碩士).我會不會完成這個學位是個問號,但如果我決定繼續讀下去,相信會拿哲學碩士學位.
至於事奉,我的神要求我更多的順服、全然的委身,但同時他卻給了我絕對的自由.我想愛神,但神先讓我認識他深廣的愛.我戲稱,曾經我是大兒子,現在我要當起小兒子(浪子)了.
日後,我將會簡化家書的內容,較著重需要代禱的事項,也希望可以縮短出刊的間隔。除此之外,隨著另一個求學階段的開始,我需要了解您對繼續收到家書的意願,請抽空將回應表寄回,作為下次開始寄發家書的依據.無論您如何選擇,都謝謝您這兩年來的關注和支持。
末了,盼您珍惜您的信仰和生命,關愛您所在的這塊土地(我就沒有機會長住),並善用代禱的權柄.祝
主 恩 滿 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