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sophie's history - back to Taipei on 1998 Oct.

經過一個暑假的教會實習和台北往返,在匆忙混亂之中我終於回到台北「落戶」了。這牽涉到神對自己前路的引導和家裡的需要。和前次返港時相較,家裡的兩隻狗依然天真“爛”漫,不同的是我作了姑姑--大嫂於九月七日生了個女兒;而父親需要每週赴榮總抽血,三至四週做一次化學治療。他的淋巴癌已經五年了,五年來只需要吃藥和定期驗血控制,一向以來,父親都不太提,我也不問,因此當八月底得知他需要做化療時,令我十分緊張,這也是我倉促之下決定返台的主要原因。但感謝 神,父親鼠蹊部原有一個八九公分長的硬塊,現在已減小為四五公分,而他對化療也相當適應,沒有掉髮和嘔吐等困擾。我深信這一切出於神的恩典和您的代禱,願父親能早日歸主,成為懂得感恩的人。
九月十三日回台灣,第二個禮拜領回托運的行李,製作書架、清理衣櫃,還到台中了探望坐月子的大嫂和姪女,找工作...雖然對自己在台灣的時間和定位仍不清楚,但已開始在台灣宣道神學院和遠東福音會工作,這也是神的恩典。過程中,一方面看到自己猶豫怕事的性格,同時也體會到神的催促。前面的路是陌生的,神學院的企畫及教學工作已令我惶恐,身兼二職更是一大挑戰。願能盡快適應新角色,並且有分配時間的智慧。
在香港的最後兩個月....
暑假在沙田靈光教會有許多學習的機會,讓我有機會接觸教會工作中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也感受到會友們濃濃的接納與關懷。一位傳道人對我說:「有人願意讓你牧養是很難得的,要把握機會去做。這個時代,空閒的傳道人很多,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空閒的傳道人。傳道人的生命是要用來燒盡的。」雖然目前似乎暫時失去了作傳道人的環境,不過,我相信「傳道人」是一種生活態度,每個有心學像耶穌的人,就是一個有道可傳、而且也正在傳的人。與你共勉。
關於宣教
我所領受的回教徒託付並未改變,也尚未有機會出發,目前的預備是中國西北。由於自己三年前曾探訪過當地的肢體,盼於明年暑假再次前往,以明白他們的需要及自己未來服事的可能方向。
台灣已有宣教士在南非做回教工作,也有教會及差會關心回教事工。我會持續關心此地回教徒事工的發展,以及回教的發展。現在每天早晨都在蘭州購得的回教徒跪毯上禱告,願能忠於主託付。
我邀請您照著聖靈的感動記念下列事項:
1. 父親的身體狀況:接受化療之後,白血球會降低至二三千,血小板和血紅素也有影響,抵抗力減弱,血糖上升。
2. 父親的早日歸主:他對福音有部份理性上的認同,但未有足以支持他決志的經歷。
3. 向回教徒宣教之路:仍在尋訪台灣做回教徒工作的組織,也希望能把握這幾年修習回教的歷史文化,接觸華人回教徒,不浪費等候出工場的時間。
4. 在台的工作或學習:我目前的在台計畫暫訂為三年,應否把握時機進修宗教社會學,仍在尋求。
謝謝您的關注。祝
主 恩 滿 溢